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图们:强措施 提能力 “三张清单” 助巡察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0 08:16:03    分享至新浪微博

图们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领导小组要求,落实进度把控、强化问题梳理、细化谈话措施,制定巡察工作“三张清单”,推进巡察工作稳步开展。


制定任务清单  助力巡察责任落实


图们市委各巡察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明确任务、明确人员、明确目标,对巡察工作采取“日汇总周报告”的方式,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对遇到问题的,及时帮助解决;对进度较慢的,及时调整人员分配;实现对巡察进度宏观把控,确保巡察工作开展扎实、有序。


制定问题清单  助力问题线索梳理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图们市委各巡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灵活运用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信访举报等巡察措施,分组摸排、收集问题线索,对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通过集中研判,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整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实现问题梳理定性合理、规范。


制定谈话清单  助力提升谈话质效


在谈话核实中,图们市委各巡察组本着规定动作个性定制的工作理念,结合被巡察单位岗位和人员特点,制定个性化谈话提纲。对不愿谈的,侧重“交心式”引导;对不会谈的,侧重“鼓励式”陈述;对不真谈的,紧盯疑点侧重“提问式”谈话。同时,针对谈话中潜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在谈话过程中细心观察、认真揣摩,及时调整谈话内容,实现谈话措施运用科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