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十五届安图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5:56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安图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近日,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13个县直部门的10个党组织,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本轮巡察将对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工商联、县委党校、县党史办、县绩效管理督导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县审计局、县编办等部门的党组织开展巡察。


    在各部门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参会领导分别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本轮巡察的重点任务,同时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程序,并对各单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按照规定的巡察范围和工作方式,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本轮巡察计划于2020年1月20日结束,目前,各巡察组已制定巡察实施方案,公开受理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并在各被巡察单位设立信访举报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