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敦化: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17 12:08:46    分享至新浪微博

敦化市委巡察办切实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5月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以来,市委巡察办在做好各项巡察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边巡边改,快接快查,即转立办。对于群众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不仅有回声,而且很快得到解决,干部群众亲身感受到“巡察一到,风气变了”。

 

“针对5名涉事窗口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大会点名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选优的资格,并要求其所属单位对违规人员作出处理。针对企业办事难问题,专门召开了相关窗口单位调度会,严格程序、规范行政,软环境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务服务局负责同志向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整改情况时说。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对市工信局巡察过程中了解到,个别企业和干部群众反映政务大厅服务态度差、办事难等,于是迅速开展了专项调查,先后制定了针对政务服务局存在问题的调查问卷,对全市100户中小企业进行民意测评,随后又成立了暗访小组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明察暗访。经民意测评梳理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工作纪律松散,空岗、串岗、看手机以及办理具体工作事项中不一次性告知,导致企业办理业务人员“来回跑”等问题。经暗访小组检查发现,有3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用手机进行淘宝购物、1人工作时间睡觉、1人看与工作无关的书籍。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测评中反映出的企业办事难等问题,市委第二巡察组建议政务服务局立即整改,并将巡察整改事项、措施、制度、成果予以公开。

 

“市委巡察办将对政务服务局开展回访工作,不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让利剑高悬,持续释放巡察威力。”敦化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