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图们:强化集中培训 淬炼巡察“尖兵”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2 09:45:0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确保第九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日前,图们市委结合镇村巡察重点,量身定制巡察课程,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巡察干部培训。


统筹部署 配优师资力量


    结合本轮镇村巡察工作关注的重点进行研讨和分析,由巡察讲师团向巡察干部专题讲解巡察工作流程、技巧和实战案例等内容,并根据镇村实际工作特点,邀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以及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的业务能手加入讲师团队伍,对本轮巡察所涉及的各项涉农政策进行解读。


聚焦实际 细化培训内容


    结合镇村实际,制定下发了《村、社区巡察主要内容及问题表现200条》,同时形成13个培训专题,主要包括《坚持人民立场 突出监督重点推动政治巡察在村、社区落实落细》《如何在巡察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乡镇巡察工作要点》《社会救助工作讲解》《意识形态工作讲解》《基层党建(镇、村)具体内容》等内容。


以学促察 强化培训实效


    培训以座谈讨论、交流心得等方式,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在巡察干部齐学习、互比较、共进步的氛围中,激发以学促察的实质效果,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为确保将本轮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