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十五届汪清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0 08:24:5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9月4日,十五届汪清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本轮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将对罗子沟镇、百草沟镇等7个乡镇党委巡察“回头看”及对7个乡镇下辖158个村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 

 

640.webp.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十五届汪清县委第九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明确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单位再次体检,再次监督检查,目的是更精准找出乡镇党委在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再发现,再整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持续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被巡察村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抓住带有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注重发现政治上不讲规矩、作风上不知敬畏、责任上不愿担当的问题,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典型事例追究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形成有力震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扶贫、环保、扫除黑恶势力等方面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深挖细查,一追到底,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点监督检查乡镇对省、州、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看是否落实整改措施,真抓真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增强巡察监督整体合力,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巡察机构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协作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


       会后,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