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十二届图们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14 08:28:28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十二届图们市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对凉水镇、长安镇、石岘镇、月晴镇及61个下辖行政村、社区的进驻,各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大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各镇党委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明确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镇党委书记就如何配合好巡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从突出工作重点、灵活工作方法、强化工作纪律三方面着手,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两个责任”情况,重点聚焦基层党建、“三资”管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等领域问题,着力发现解决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涉黑涉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要针对站、办、所、村、社区不同性质的巡察对象,调整巡察方式,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取得巡察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从强化“政治体检”、促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的高度,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统筹做好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确保各镇工作正常开展。

    为了更好掌握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六项纪律”执行情况等,会后,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