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全州巡察工作暨十一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30 08:54:23    分享至新浪微博

深化政治巡察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州巡察工作暨十一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4月29日,全州巡察工作暨十一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延吉召开。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到位。

 

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性作用;要坚持以工作实际开展情况为标准,紧盯工作成效,在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中开创我州巡察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紧盯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要坚持以推进整改落实为目标,紧盯巡视巡察整改,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对党忠诚的重要尺子。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组织协调等相关保障工作,确保本轮巡察规范、顺畅、高效。要做好巡前准备,树牢“靶向意识”,找准切入点,不断提高巡察质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管好带好队伍,确保巡察干部在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上全面过硬。

 

3.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宣布了十一届州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本轮巡察从5月初开始,历时40天。州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委网信办、州公安局、州外事办等8个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并对州教育局、州民委、州司法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广旅局、州市场监管局、延边广播电视台等8个单位,以及八县市进行重点延伸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