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敦化市启动2019年度第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3 08:13:30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中央和省、州、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战略部署,5月22日,敦化市2019年度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工作将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巡察为重点,通过巡察工作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敦化市委常委、巡察机构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成春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巡察启动.jpg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巡察效果。克服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要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要深入调查,查实具体问题;要创新方式,深挖隐藏问题。

    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必须做到态度端正,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积极协调内设科室和下属单位主动提供巡察工作要求的相关内容。要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到位,各级各部门都要着眼大局,通力协作,推动成果运用,促进自身问题解决,谋落实、促发展,实现巡察效果的最大化。

    要严守巡察纪律,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的所有成员受命开展巡察,这既是权力,更是责任,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必须要做到标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圆满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为敦化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培训会.jpg

    巡察动员会后,市委巡察办特邀州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全体巡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基本要求,切实提高全体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高质量推动全市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