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汪清:巡察利剑高悬 震慑作用常在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18 15:39:07    分享至新浪微博

   巡察与巡视一脉相承,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市县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

 

  汪清县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规范运行,每轮巡察实行组长、副组长一轮一授权,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每个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组织生活。领导小组以后备干部为基础建立巡察人才库,储备人才资源,为巡察工作提供可靠保障。不断加强对巡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和纪律建设,通过深入学习“政治巡察主要内容及问题表现400条”“巡察工作流程”等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干部使命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县委巡察组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方针,以政治巡察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的巡察震慑利剑作用。巡察干部灵活运用《中共汪清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等13种方式,多渠道深入了解情况,变“表层监督”为“深层监督”,真找问题、真正监督、敢于碰硬,为精准发现问题打好基础。

 

  巡察机构协调指导相关部门,不断强化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问题不见底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狠抓巡察整改问题落实到位。

 

  体民情察民意办实事细雨润物,正党风扬正气倡廉洁清风沁人。巡察的是各级党组织,反映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得到的是党心民心的坚决拥护。汪清县委始终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党的领导,推动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加强了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