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十五届延吉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28 08:44:4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延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十五届延吉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640.webp.jpg

 

  延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暴刚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好此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朴成哲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

 

  此次巡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

 

640.webp (1).jpg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和1个机动巡察组,分别对6个街道、58个社区共64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以及对涉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相关部门开展机动式巡察,起止时间为2019年2月20日至5月末。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如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问题)举报,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群众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街道、社区设置“市委巡察组信箱”,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反映情况和问题。

 

  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守使命担当,深化政治巡察;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建设和省、州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机关党委作用虚化、党员干部管理松散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解决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一针见血,挑明责任,不要搞任何遮掩;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分类处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及时督办,做到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