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延吉市:巡察抽调干部受肯定 总结表彰大会获殊荣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31 10:49:09    分享至新浪微博

   2018年,延吉市创新举措,建立健全巡察干部选派、锻炼、培训、考核等机制,有效稳定巡察干部队伍,提升巡察工作能力,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

 

  延吉市委出台了《延吉市选派干部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制度》《市委巡察组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建立配套完善的巡察人员抽选、考核、奖惩机制,多方面解决巡察干部力量不足、专业能力薄弱的问题;分批次、有计划地选派科级后备干部、新提拔任职的科级干部等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巡察开始前对巡察干部就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常规培训,使巡察组工作人员尽快适应新岗位,熟悉新业务;把巡察工作业绩直接和评优挂钩,最大限度地调动巡察干部深入发现问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巡察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2018年,共抽调巡察干部84人次,举办业务培训班10期,培训巡察干部120余人次,派出16个巡察组,对37个党组织进行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651个,移送纪委问题线索61个,彰显了巡察工作“利剑”作用。同时,在巡察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巡察干部。

 

  1月30日,在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专门对抽调巡察干部进行表彰,巡察抽调干部马先伟、史博、黄燕华、咸玉珠获得全市先进工作者荣誉。

 

图片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