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图们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3 09:30:2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按照图们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市辖三个街道及十三个社区开展了第六轮常规巡察,近日,图们市委各巡察组先后在所巡察街道召开反馈会议并反馈巡察情况。


640.webp.jpg

 

巡察组在反馈中指出,各街道及所辖社区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进街道、社区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老龄化严重、换届选举不规范、基层党建“灯下黑”等现象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单位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财务管理混乱,违规使用专项经费,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坐收坐支,虚开发票涉嫌套现问题严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及市委组织部。

 

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巡察办负责人对各街道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履行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当做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二是要发挥治本作用,紧密结合巡察整改与落实“两个维护”,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履行整改程序,接受各方监督,将巡察整改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同时要按照《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和《关于做好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及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被巡察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端正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巡察办整改工作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逐一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