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安图县: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 着力打造巡察尖兵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2 08:49:10    分享至新浪微博

 巡察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必须要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巡察干部队伍。安图县把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切入点,强化措施,严格管理,为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夯实人才保障。

 

严把入口 精选人员

 

从政治素养、责任担当、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严把“入口关”,真正把党性强、敢担当、守纪律、有原则的党员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一方面,主动与县委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联系,通过定向选择的方式,将后备干部、业务尖兵等纳入人才库;另一方面,向各部门下发《关于推荐县委巡察工作人员的通知》,由部门推荐、县委巡察办考核,通过广泛推荐的方式,扩大选人视野。

 

定期维护 动态管理

 

为了规范县委巡察人才库管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安图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管理办法》,由县委巡察办负责巡察人才库的建设、日常管理及考核等工作。巡察工作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巡察工作需要,对不胜任或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人员及时进行调整。今年,调出人才库人员2名,新增75名巡察专业人员。

 

人岗相适 择优选用

 

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时,根据巡察工作涉及的不同领域、被巡察部门的不同特点,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有针对性地从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参与巡察,切实做到“人岗相适”。被抽调人员在抽调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后,由巡察办根据其抽调期间工作表现做出书面鉴定,并反馈县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作为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考核、奖惩、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