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8 08:30:56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巡视巡察工作战略部署,近日,中共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正式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珲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立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郑立伟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政治定位、重要经验、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强度、广度和深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严肃纪律,提升能力,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巡察队伍,坚守对党忠诚、使命担当。


 

按照珲春市委部署,市委巡察机构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10日,对珲春市发改局、教育局、工信局、农业局、卫计局和口岸办开展巡察。根据市委要求和本次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上述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其他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