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安图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7 08:12:3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推进安图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战工作,着力解决扶贫项目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安图县开展了为期两个半月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此次专项巡察的重点主要为“两紧盯”和“两查看”。“两紧盯”即:紧盯关键领域、关键人、关键事,尤其是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和使用情况;紧盯中央和省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两查看”即:一看扶贫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是否规范到位,是否存在扶贫资金管理制度执行、检查不落实等问题;是否存在扶贫资金被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是否存在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问题。二看是否存在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是否存在扶贫干部不遵守工作纪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接受利益输送、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问题。


 

截至目前,巡察组已对县扶贫办、督查室、审计局、水利局等7个项目监管单位进行检查,调阅了13个扶贫项目的相关材料,下一步将进行实地踏查核实;同时,巡察组对近年来中央和省州巡视巡察反馈的30个扶贫领域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排查,反馈问题已全部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