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汪清县:用好巡察利器 找准突出问题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2 09:16:00    分享至新浪微博

       汪清县纪委县监委现已开展五轮巡视巡察工作,在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充分运用信访、举报、个别谈话三大利器,找准突出问题,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十五届汪清县委第五轮巡察中,县委两个巡察组在谈话前通过收集相关资料,初步熟悉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对进驻前后收集到的信访举报等材料,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梳理分析,从中找出共性和个性问题,作为选择谈话对象和制定谈话提纲的重要依据。在谈话对象的选择上坚持纵向延长、横向拓宽的原则,既保证谈话面的广度,又突出谈话点的深度,以点带面,相互印证。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了解,分层次、有重点、不遗漏。在谈话内容的把握上,巡察组工作人员坚持开合有度的原则,聚焦巡察监督内容,引导谈话对象不谈或尽可能少谈工作业务成绩,着重反映干部队伍纪律作风、选人用人和腐败问题等线索,鼓励引导其讲真话、实话、有用之话。

 

       巡视巡察是实施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深化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善于运用信访、举报、个别谈话等方式能够直接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对巡察发现问题、督导整改问题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一步巡察工作中,汪清县纪委县监委将综合运用信访、举报、个别谈话三大利器与其他巡察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形成震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