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敦化:坚持“四字方针” 打磨巡察利剑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5 17:18:02    分享至新浪微博

敦化市启动2018年巡察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重点,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坚持“问、细、提、深”四字方针,把工作做实、做细,把问题找准、找深,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积极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问”题线索

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通过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收集各类问题线索。同时,安排专人整理被巡察单位舆情线索,筛查出有效信息,进行准确研判。

●“细”查资料●

紧紧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目标要求,突出关注重点领域,仔细查阅被巡察单位班子会议记录、重要政治活动、主题教育、干部任免、会计账本、记账凭证、会计报表及相关会计资料等台账,对涉及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材料认真核对,深挖问题根源。

“提”纲谈话

整理归纳发现的线索,有针对性地挑选谈话对象,做到“三必谈”,即领导班子成员必谈、中层干部必谈、重要问题相关人员必谈。因人而异,因岗而谈,设置个性化谈话提纲,带着问题引导性地谈话,力求把问题谈实、谈全、谈透。

 ●“深”入核实●

对掌握到的线索认真分类归纳,相互印证,有疑问的,通过明察暗访、现场走访等形式,抽丝剥茧,探寻实情。对重大项目资金方面的疑点问题,工作人员亲自实地踏察,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