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聚焦工作重点 精准有效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0 14:35:39    分享至新浪微博

111.jpg

    9月7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对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222.jpg

 

会议强调,要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创新观点,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工作重点, 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要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巡察监督质量。

 

会议宣布了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本轮巡察,州委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12家州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并派出2个巡察组对8个县市、4个州管开发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机动巡察。

333.jpg

会后,州、县市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