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图们市:多措并举推动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30 14:10:34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今年以来,图们市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领导和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 学深悟透规划精神 ——

市委常委带头学。图们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规划》提纲及巴音朝鲁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规划的重要批示和讲话,市委书记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深悟透,切实贯彻落实规划及讲话精神。巡察机构深入学。市委巡察办组织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专题学习领会《规划》精神,并及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做具体汇报。全市党员集中学。及时与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进行沟通,将《规划》纳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加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中央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

——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

政治定位方向准。市委巡察办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规划》精神,制定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提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全覆盖。第五轮巡察工作中组建两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1”的方式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即:一个巡察组巡察3个市直单位, 另对一个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实现十二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奠定基础。 

—— 科学谋划健全机制 ——

修订完善工作规划。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中共图们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为做好本届市委巡察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点人点事建立台账。以学习贯彻《规划》提纲及巴音朝鲁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规划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为契机,明确市委常委会每轮听取政治巡察工作情况,指出具体人和具体事,逐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图们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