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图们:真巡、严察,推进图们巡察工作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2 09:38:22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图们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第二轮政治巡察和扶贫领域“省州市三级联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巡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每一轮巡察都能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同时,也暴露出个别部门在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重业务轻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违规违纪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这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整改。
    会议强调,此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扶贫项目收益分配存在不平衡;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项目同质化现象比较明显;个别违规违纪问题仍有发生,下一步扶贫办、各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项目谋划推进、资金管理、分配收益等方面,认真分析问题原因,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在省委考评组进驻前完成整改,建章立制。
    会议指出,今后巡察工作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指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巡察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特点,要及早谋划每一轮巡察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等问题开展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适时组织力量对已经巡察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进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巩固好每一轮的巡察成果。(图们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