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金达莱

清风金达莱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2 08:04:46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高质量推进全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度打造“清风金达莱”廉洁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11月10日,州纪委监委在敦化市召开廉洁文化建设现场会。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朴红心出席会议并讲话。


1668341266711917.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敦化市廉洁文化“六进”示范点大石头镇长青村、敦化市寒葱岭国营林场和敦化市廉洁文化广场,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以打造“清风金达莱”新时代廉洁文化品牌为抓手,在全州范围内创建一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创建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并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六进”活动。


1668341290292874.jpg


会议座谈交流了各县(市)和长白山森工集团廉洁文化建设组织情况、特色亮点,总结全州“两个一批”创建和“六进”活动情况,并对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目标方向。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既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出发点也是主要落脚点,是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要目的。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把主要目标定位在党员干部,把主要目的定位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最终目标是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是全社会共同追求的价值理念。


1668341314857709.jpg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筑牢清廉思想根基,教育党员干部为政以德,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清廉社会生态,夯实廉洁文化发展基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方式方法。坚持品牌引领,充分发挥边疆民族地区文化特色优势,围绕打造延边“清风金达莱”新时代廉洁文化品牌,开展“一县(市)一品”“一品一特”新时代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凝聚建设合力,建立完善各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形成纪检监察机关负责组织推动、组织部门负责加强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宣传文化部门负责加大宣传阐释和新时代廉洁文化产品创作,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务求建设实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新细实”的优良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研究,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适时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良性发展。


各县(市)纪委监委、长白山森工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