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金达莱

清风金达莱

基层动态 | 图们:打造廉洁文化矩阵 弘扬社区清风正气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3:1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的基础性作用,图们市纪委监委深挖本地清廉文化资源,在抓好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的同时,全面铺开廉洁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打造廉洁文化矩阵,提升廉洁文化感染力,进一步弘扬社区清风正气。


“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笞恶挞朽张正义,反贪惩腐倡廉风”……近日,图们市向上街道兴疆社区举办的廉洁书画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廉洁文化建设重在培育人、警示人、塑造人。图们市向上街道纪工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有力抓手,利用图书角、阅览室、党员活动中心等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将廉洁理念植入书法、绘画、歌舞、小品等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中,切实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如何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图们市月宫街道纪工委多点发力,结合“法治一条街”打造廉洁文化长廊,为廉洁文化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提供重要载体。通过与“吉社家园”八点半课堂有机结合,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廉政知识,进一步筑牢基层干部勤廉从政、为民服务意识。围绕书法绘画、颂廉诗歌、家风宣讲等多样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在社区落地生根。


“每天路过这个LED电子显示屏时,大家都会驻足观看一会儿廉洁文化宣传片,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很有效果。”在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兴社区,电子显示屏已成为宣传廉洁文化的重要窗口。同时,通过打造“楼道”阵地文化,生动展现社区坚持“清、正、廉、明”思想不动摇,教育引导社区干部群众在接受清廉文化洗礼中增强崇德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内涵丰富的系统工程,我们将继续用好本地文化资源,加固廉洁文化矩阵,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六进’活动,将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图们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