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州卫健委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打造清正廉洁医疗行风

来源: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4-24 15:46:28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实现警示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州卫健委党组共同召开全州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卫健系统警示教育专题片《折翅的天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金海星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全州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就如何扎实推进2023年工作提出更新举措、更高要求。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许经海传达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并对全州卫健系统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行业风气虽然得到有效改善,但某些单位、部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顽疾仍然存在。纵观医疗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行业腐败还存在诸多问题,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2023年伊始,在持续高压打击态势下,已有数十位医院高管和重点岗位人员陆续落马,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安排,为他人在医疗设备、药品、耗材采购、工程承接等方面谋取利益。对此,全州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我监督体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加强行业内控监管,防范廉洁风险,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