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督导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来源: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04 14:35:49    分享至新浪微博

做实监督保障  护航乡村振兴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督导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推进,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实施规范,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州乡村振兴局、州财政局成立联合督导组,于近日对全州8个县市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展实地踏查。


“今年推进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落实得怎么样?项目建设有没有按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是否按程序进行招投标?该产业预计年收入达到多少?能带动多少村民就业?”


联合督导组分别对敦化市雁明湖镇大山村鱼池建设项目、安图县新合乡寒葱沟村道路改造和边沟建设项目、龙井市德新乡金谷村养猪项目、图们市长安镇兴家村养鸡场扩建项目等8个县市的24个建设项目开展实地督导。每到一处,联合督导组都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建设项目的资金拨付及项目推进情况,并对项目资金使用进行廉政提醒。同时,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推进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此次联合督导中,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从政治监督的角度,对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督导,通过分析比对项目材料,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排查,确保2022年衔接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实施规范。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个别项目基础材料不完善、推进举措不严不实、项目建设推进滞后等具体问题,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责令定期整改,明确整改期限,持续进行跟踪,确保督导检查“件件有落实”,督导结果“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的精准性、时效性。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乡村振兴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做到靠前监督,在督促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时提前一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大问题。”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明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