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州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助力廉洁招生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1:5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有效落实监督责任,更好地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确保延边一中和延边二中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安全廉洁,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口前移,以靠前监督的方式助力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


1658128987191921.jpg


 据悉,今年体育特长生的招生工作与以往有所不同,考试时间改为中考结束后、成绩公布前,延边二中又增加了女子排球特长生招生考试,每项工作都关系到多年来辛勤付出的体育特长生切身利益,因此社会关注度较高。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招生工作是否“按计划招生,按方案执行,按规则测试”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围绕考前、考中、考后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


 考前,围绕体育特长生招考的特点和主要风险点进行全面细致梳理,确定监督事项及监督清单,明确监督办法。同时,分别与延边一中和延边二中的39名考务人员进行廉政提示谈话,并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在方案制定、风险评估、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特长生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考试期间,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分别进驻延边一中和延边二中靠前监督,详细了解考点的报名登记、疫情防控、组织考试等情况,同时对应急救护及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全程录像设备设置情况、特长生招生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我们将对两所学校体育特长生后续招生录取环节继续跟踪监督,确保招生录取风清气正。”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