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 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来源: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5-31 09:57:22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州纪委监委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职,积极作为,通过组织召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逐个谈话了解情况、实地开展调研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全州市场主体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全州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职能,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20项务实举措,有效推动全州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


 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谈话和调研了解到因疫情影响,部分市场主体存在登记注册审批不方便、经营许可期限及换证期限过期影响经营、复工复产等问题后,及时将问题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并提出增设专用窗口、延长期限等建议;针对了解到的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线下办事不便等问题,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建议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既减少集聚风险,又快捷安全地实现网上办理业务,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建议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开展柔性执法,实施包容审慎监督管理,更好体现市场监督管理执法温度,营造让全州广大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