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案件“后半篇文章”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0:53:08    分享至新浪微博

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案件“后半篇文章”

讲廉政教育课  敲廉洁警示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关于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相关工作要求,深刻查摆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近日,州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全体参会人员讲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会上,州法院督查室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州法院一名干警的党纪处分决定,通报了案件暴露出的主要问题。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该案件的案情、发案原因及警示教育意义作深刻剖析,引导参会人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认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没有收红包,没有谋取私利,只是简单的吃喝,不是什么大问题,这种思想要不得,要时刻绷紧纪律弦。此外,要加强对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和“三个规定”的学习,一定要入脑入心,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扛得住艰辛,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


 今年以来,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在重要环节上精耕细作,以宣布处分决定这个关键节点为切入口,抓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最佳时机,增强宣布处分决定的严肃性和庄重感,扩大纪律处分的警示和教育效果,促进处分决定“一张纸”向警示教育“一堂课”深度转化。


 “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派驻监督的作用,督促州法院党组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探索完善相关制度,把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