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构建亲清政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2:03    分享至新浪微博

 疫情发生以来,延边州纪委监委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积极发挥作用,督促州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速增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州纪委监委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州生态环境局从顶层设计入手,结合区域和产业特点,制定出台开展“帮扶式”执法检查、实行“差异化”执法模式、强化“不见面”执法监管、推动“科技化”执法服务、提升“规范化”执法标准等5项具体措施,实行“执法监管+优化服务”模式,针对部分企业因受疫情原因未能按时提交执行报告等情况,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电话走访和线上交流等方式,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能够与生产设施同步运行、正常运行。对于污染治理设施不能稳定运行的,及时提出问题解决建议,确保污染设施稳定达标运行,零距离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同时,州纪委监委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引导州生态环境局建立局企对接帮扶机制,推行环评及排污许可一网通办,切实做好审批事项受理、公示、审批、公告等法定流程的无缝衔接。建立健全容缺容错办理机制,对环评审批申报材料存非原则性问题,可先行受理履行审查程序,在技术评估、受理公示过程中补正。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对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采取拉条挂账方式,主动做好环评审批服务。


 通过州纪委监委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帮扶,全力精准帮扶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