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州纪委监委:拉起春季森林防火监督防线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31 06:55:13    分享至新浪微博

       “正值春耕和清明的防火关键时期,最近又遇到大风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你们是否有预案和救援方案?”3月30日,延边州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州林业和草原局,就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八山一水半草半地”是延边大地的真实写照。延边州森林资源丰富,并且地处边境地区,紧邻俄罗斯和朝鲜,森林防火任务重大。延边州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强化森林防火的监督工作,严明森林防火纪律,强化防火责任,拉起春季森林防火监督防线,为全州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印发了工作提示函,紧盯边境线、林缘地带、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加大了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景区宣传防火常识,营造防火氛围。”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山常在,防火常抓”“共享森林美景,严控森林火灾”……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延边州的各处景区、森林公园、村屯和进出山口都悬挂上了各种防火宣传条幅。


       据了解,州纪委监委督查组通过查看巡山巡查记录情况、防火物资和应急准备情况、实地深入护林防火卡口检查点等区域,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及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森林防火工作不到位、不作为和慢作为等导致发生山火的,坚决严肃问责追责,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各部门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倒逼森林防火责任落到实处。


       “我们将在整个春季森林防火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火的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督查组负责人王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