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派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集中开展主动约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2:58    分享至新浪微博

       “州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疫情发生后,你负责的会员部在‘稳企业、保就业、助小微’方面开展了哪些具体工作?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直接责任人应给予怎样的纪律处分?”8月5日至12日,延边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7个驻在部门45名科级(正副科实职)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集中开展主动约谈。


       今年以来,派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把主动约谈作为压紧压实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从制度建设入手,通过主动约谈,了解各驻在部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真实情况,了解掌握可能发生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在准确把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个人诉求的基础上作出提醒,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职责担当。同时,为被谈话的党员干部注射预防针,使他们心存敬畏,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推动日常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


       约谈结束后,被谈话人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纪法规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严于律己,恪守廉洁奉公;正确对待监督,坚守责任担当。争做一名知敬畏、守法纪、明底线的合格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