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州纪委监委联合州扶贫办、州财政局深入一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3 10:47:5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了解延边州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开工情况,对2019年中央巡视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近距离监督驻在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州扶贫办、州财政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各县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建设及整改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640.webp (1).jpg

 

       联合调研组一行分别对和龙市头道镇灵芝培育基地、安图县松江生态农业产业园、敦化市经济开发区小万庄煎饼产业扶贫合作项目、龙井市东盛涌镇勇成村道路建设项目、延吉市三道湾镇梨树村危桥重建项目等5个县市的10余个扶贫项目开工及整改情况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联合调研组都采取现场问询、查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援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以前是否对桑黄种植做过风险评估?”“是否预先制定好风险防范措施,从而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在和龙市福洞镇桑黄种植基地,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向州扶贫办工作人员了解该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又与正在大棚内劳作的村民交谈,了解桑黄种植项目对当地贫困人口的带动作用。“通过种植桑黄,我已经能够自食其力,再不是‘贫困户’了。”村民滕显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开工项目共42个,涉及资金2.95亿元。为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对扶贫协作援建项目的监督,对新开工的项目,切实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透明、项目实施规范,对于整改中的项目,聚焦整改项目的问题短板、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此次调研中,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也发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存在谋划不够精准、项目建设不够规范等问题,并督促州扶贫办限期进行整改。

 

       “这次调研既是一次对惠及民生的扶贫援建项目的深入了解,也是对援建项目的实地考察。确保援建项目资金透明、扶贫产业惠及民生,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义不容辞的使命。今后我们将从职能、项目、资金等方面继续加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的监督,为项目如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明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