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派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8:02    分享至新浪微博

        7月10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7个驻在部门2020年以来新提拔任用的17名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他们上了一堂履新“必修课”,切实提高新任职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新提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党组织对新提拔干部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岩在谈话中强调,作为一名组织培养成长的干部,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一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勤勉敬业,干出实事,将组织的信任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干热情。要知难而进,敢于担事,在工作中敢涉深水、敢破坚冰、敢啃硬骨,用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道路。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四要时刻保持对名利的平常心,处理好得与失、苦与乐、权与责、德与才的关系,在党性修养上持续勤锤炼。五要时刻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思想上保持纯洁、行为上做到廉洁、形象上保持清洁,在履职用权上廉洁守底线。


        “今后将倍加珍惜党组织的关心培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各项纪律,守好人生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担当实干、感恩奋进,在工作岗位展现新作为。”一位新任职干部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