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派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7 09:30:2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驻在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行组成调研组,深入州生态环境局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检查。

 

微信截图_20200716173436.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汪清县东振村,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扶贫工作档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东振村脱贫攻坚工作帮扶责任落实、帮扶项目落地、帮扶资金使用、驻村干部和帮扶队员履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调研组在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后,仔细查看了“爱心超市”、工作签到簿、驻村日志、入户记录表,了解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作风纪律情况。针对目前脱贫帮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调研组与驻村干部就如何加大走访力度、提高贫困户满意度、如何科学帮扶及防止返贫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帮扶工作意见和建议。


        派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学表示,一直以来,州生态环境局脱贫攻坚力度大,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显著,要做到真脱贫、不返贫,必须进一步切实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主动作为,想办法为贫困户谋出路。要加大对扶贫项目的跟踪监控,确保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发挥应有作用,让各项扶贫帮扶措施真正落地生根,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专项调研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向单位党组反馈,并就整改情况跟进督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坚决做到“四不摘”,全面提升已脱贫村民脱贫质量,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