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六个坚持”确保日常监督取得实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6 08:52:1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充分发挥派驻(派出)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将监督工作见诸日常,让监督工作全面贯通,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下简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结合驻区部门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坚持从基础工作做起,从日常监督防范抓起,从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起,积极履行职责,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充分发挥助力经济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坚持开展调研分析  全面梳理情况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专门对示范区的各方面情况详细调查了解,分析总结驻区部门的工作特点,督促各部门梳理廉政风险点,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争取工作主动,共排查风险点12个方面149条内容(其中高风险4条、中风险50条、低风险95条),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125项,为扎实做好监督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坚持开展谈心谈话  深入沟通交流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注重把谈心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环节,采取面对面、一对一方式,对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进行谈话。通过谈话了解情况、提出要求、开展教育、做出提醒,收到了较好效果。


坚持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组织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分批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法,达到了事半功倍的警示教育目的。同时,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谈认识、论危害、说不足,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开展纠“四风”活动  紧盯作风顽疾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扎实持久、坚持不懈地抓好纠“四风”工作,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前下发通知和廉政提醒,明确纪律要求,并开展检查抽查,坚决杜绝“四风”现象反弹回潮。同时,通过主任办公会、党工委会议通报违纪违法案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


坚持开展监督检查  瞄准关键环节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坚持把日常监督和政治监督相结合,围绕践行“两个维护”、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努力做到上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上级重要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在疫情防控期间,纪工委专门对驻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检查3次,累计检查企业71家/次,查找问题16个,下发通报2次。


坚持开展练兵活动  提升业务素质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纪工委注重在工作中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素质的同时,以各驻区部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为重点,积极开展练兵活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纪党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增强了工作人员学习意识,有效促进自身业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