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8 09:06:44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驻在部门党组成员及分管党建、财务、人事、纪检联络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张太范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明峰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各驻在部门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要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各驻在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监督责任,管好分管部门;要分析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滋生腐败的原因,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向党组织如实报告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和填写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在自我约束上更好地行使监督权力。


    会议要求,各驻在部门党组班子成员年内要与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开展不少于两次廉政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报纪检监察组备案。


    所有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有参会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填写《廉政谈话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