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动约谈上紧纪律“发条”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提醒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3 10:36:06    分享至新浪微博

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主动约谈上紧纪律“发条”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提醒

 

“我于2019年10月调到州委办公室财务部,这是我第一次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动约谈,虽然在谈话之前心情比较紧张,但是谈话后收获很多。”州委办公室财务部会计陈宇被约谈后表示。

 

为切实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切实起到“前哨”作用,4月7日至4月17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的136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集中开展主动约谈。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您对‘三不’是怎么理解的?”“‘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党纪政务处分有哪几种?分别是什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约谈过程中不时提出的问题,更是起到了督促认真学习党纪法规知识的效果。


约谈中,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精心制定约谈方案和谈话提纲,以“打招呼、敲警钟”的方式,从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从政等方面,主动约谈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个人诉求。整个约谈过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在了解情况和正面倡导的同时作出提醒,达到了“治未病”、防“重疾”的效果,最大限度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干事积极性,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综合效能。

 

“3年来,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年都对我们进行廉政谈话,程序特别规范,使我们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今年的约谈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脱贫攻坚工作履职情况进行重点提醒,让我感受到压力传导、责任上肩。”州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晶在接受主动约谈后深有感触。

 

近年来,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组织驻在部门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排查廉政风险点、规范权力清单,进一步督促驻在部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帮助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理清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有效提高化解廉政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