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采取三项举措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17 14:35:57    分享至新浪微博

    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落实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快”的速度传达学习


    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在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会议推进有关情况。同时,全面总结2019年度组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精心部署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聚焦“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切实处理好防控疫情和推进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实督促驻在单位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查短板、找差距,在落实会议精神上下足功夫。


以“严”的态度明确方向


    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衡量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尺。聚焦纪检监督根本任务,抓住执纪审查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在提升案件查办质量上下功夫。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五个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在真督真查、从严问责上下功夫。抓好自身建设重点,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在稳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抓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工作重点,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把握好办案与日常监督的关系。


以“实”的举措开展监督


    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制定的《2020年廉政工作要点》,为下一步工作开展阐明了主攻方向和主要目标,切实增强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意识、法治思维,提高办案质量,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办案流程合规、证据收集形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安全保障到位。严格运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上级纪委监委会议安排的重要事项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对重要工作事项细化责任、明确要求、逐项督办、限时办结,加强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政治生态的了解和动态分析,认真回应群众关切,打通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加强工作调度,坚持盯着看、领着干,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