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推动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09 08:31:24    分享至新浪微博

“《规定》将‘监督追责’单列一章,明确规定上级党组织应当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对党委(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应当依规依纪追究责任……”4月3日下午,州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微信图片_20200408143436.jpg

 

在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高三复课在即、清明小长假到来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监督提示的方式,积极督促驻在部门召开此次党组扩大会议,旨在进一步压紧压实州教育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保证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高三及后续各学段复课有序有效进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还专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尤其是及时传达学习了刚刚结束的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教育系统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侧重说明和强调,州教育学院、延边一中、延边二中主要负责人就落实《规定》做交流发言。会上,还通报了延边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2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扎实有效举措,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见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决胜抗疫阻击战,绝不容丝毫大意,绝不能出任何闪失。”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全州中小学依次进入复课季,我组将继续立足监督这一基本职责,持续做好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助力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