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派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靠前监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31 08:59:38    分享至新浪微博

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派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州纪委监委有关精神和部署,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持续监督检查,强力督导驻在部门(单位)党组及所属事业单位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防疫物资储备得怎么样?”“院内是否严格按规定实行全面消毒?”社会福利院、脑康医院、干休所人员中多为老人、儿童、患者等体质较弱易感群体,人员密集,发生疫情风险高,防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是派驻纪检监察组最牵挂的地方。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走访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州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履职尽责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遵守“三天一报告”制度,严禁人员聚集,在与疫情竞速的过程中,有效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州红十字会向全州发出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献爱心伸援手,捐款捐物。为规范疫情捐款捐物的管理和使用,派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先后2次到州红十字会开展现场督导,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抽查捐款捐物台账,督促该单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捐赠、受赠有关规定,确保受赠款物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科学合理调配划拨物资,做到款物账目清晰、公开透明,确保款物安全、健康、顺畅使用到位,避免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截至3月27日14时,全州各级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捐赠款物3440万余元,未发现挪用、截留、克扣、私分捐助款物现象。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派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州残联负责人及时前往州内部分残疾人就业基地,就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州级残疾人就业基地延边吉缘工艺品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一行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复工复产中有困难及时向州残联或纪检监察组反映。

 

接下来,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引导残疾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