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延吉高新区纪工委:以有力监督助推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7 10:01:15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连日来,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下简称延吉高新区纪工委)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监督监察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主动履职,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防疫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高新区纪工委联合区党工委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做实做细调查摸排、日常监测、人员管控、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高新区纪工委主动作为,将监督工作嵌入到一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监督区管委会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履职履责情况,了解和掌握各职能部门是否及时督促指导帮助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同时,高新区纪工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一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高新区纪工委多次参加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靠前监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先后走访中小企业工业园和科技创新园,对企业厂区消毒、防疫物资储备、职工食宿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严防不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失职失责及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延吉高新区现有正常运行企业170家,截至目前,应复工企业148家(除停产、半停产、季节性企业),已复工142家,复工率95.9%。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强化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督导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延吉高新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