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敦化:开展“四个一”活动 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05 08:02:33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在八个纪检监察组中全面开展“四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开展一次大调研。根据派驻部门实际情况,通过个别访谈、集中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驻在部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职责职能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掌握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制度建设情况、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处理情况等。根据调研结果,对每一个单位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对驻在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主要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部署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接受党内外监督的情况;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情况开展谈话。同时,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建立一批廉政档案。为驻在部门中层干部、后备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建立廉政档案,涵盖个人基本情况表、个人事项报告表、廉政谈话记录、信访举报件及相应处置材料、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决定等材料,一人一档、实时更新。


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对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有关事项的决策运行、党内政治生活的开展、权力运行保障机制等开展专项检查,实行台账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