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新任干部注射“预防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17 13:48:3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8月15日下午,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州法院14名新任命的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李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八章,与会人员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展开讨论。通过学习,14名新任职干部承诺将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和业务学习,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敬畏法纪,守住底线,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决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州法院党组成员文光植指出,受到组织任命是组织对大家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要保持感恩之心,珍惜前程、珍惜荣誉、珍惜机遇;要保持清醒之心,正确对待组织上的选拔和职务上的变化,在新岗位上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


    会议要求,新任职干部要讲政治,恪守政治信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工作原则,做到“四个服从”;要顾大局,紧紧围绕上级法院和州委的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把各部门工作和个人要求置于全院工作大局之中,处理好个人利益、部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要讲学习,把抓好学习作为一种政治任务、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把学习当成提升政治素质、文化修养的一种手段,当成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有效载体;要讲团结,做到找准位、善待人、会说话;要讲纪律,遵法、守纪、有德,做到崇尚法律和法治,守规矩,遵守公德,自觉维护法官和法院的良好形象;要讲工作,在办案能力和司法水平上率先提升,在工作上作表率,在业绩上创一流;要讲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克服“老好人”思想,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要讲廉洁,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恪尽职守、廉洁司法,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撕得开情面、把得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