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安图:坚持“三个到位” 稳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8 09:26:58    分享至新浪微博

    全面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安图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改革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前期调查摸底到位、职责权限明确到位、优化人员配置到位,确保派驻机构改革稳步有力推进。


前期调查摸底到位

    县纪委县监委牵头协调,联合县委组织部、编办等相关部门,对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底数、内设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前期摸底,做到“三清”,即人员编制情况清、监督单位数量清、机构设置现状清,并认真梳理、汇总分析摸底数据,确保情况清、数字明,为派驻机构改革打好基础。

职责权限明确到位

    根据省、州指导意见,经县委常委会审议后,制定下发《安图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改革方案》,对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等进行明确规定。明确领导体制,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是县纪委县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县纪委县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县纪委县监委授权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对县纪委县监委负责;明确机构设置,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均为综合派驻,监督县直部门58家,派出机构2家,实现县直部门监督全覆盖。

优化人员配置到位

    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优化配置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力量,重点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干部,充实到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中。特别在组长的选拔任用上,坚持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优中选优,人岗相适。目前,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部配齐。县纪委县监委将在全县选调优秀年轻干部,配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