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吉林延边:到综合监督部门驻点办公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21 09:09:00    分享至新浪微博

  QQ截图20190321085649.jpg

       吉林省延边州纪委监委将派驻(派出)机构全覆盖列为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并提速加力,州本级设立26个派驻(派出)机构,采取综合派驻和单独派驻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派驻比重达84.6%,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释放监督效能。

  各派驻(派出)机构积极适应改革要求,发挥“驻”的优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围绕监督单位的职能职责安排监督工作。改变“走读式”监督模式,到综合监督部门(单位)驻点办公,把监督关口前移,发挥派驻机构的日常监督职能,体现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建立与驻在部门、基层党组织“三位一体”监督机制,在35个基层党支部设立41名纪检委员,激活监督网络的“神经末梢”。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运用第一、二种形态,着力抓早抓小,精准防病治病,用好问责利器,守护整片“森林”。召开驻在部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如今,在州直机关部门单位,廉政提醒、谈话函询、批评教育已经成为常态。

  2018年以来,各派驻(派出)机构共建立廉政档案2265份,累计参加党组会403次,行政办公会101次,其中涉及“三重一大”会议233次,指导梳理廉政风险点1063条,对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1740人次,监督职能作用初步彰显。同时,对于查实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执纪、真问责、不含糊。2018年,26家派驻(派出)机构共接受信访举报55件,处理问题线索163件,立案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吉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