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监督

驻州商务局纪检组组织开展综合测试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09:26:16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延边州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内容,驻州商务局纪检组及时向驻在部门下发了开展测试活动的通知,并要求按照上报测试卷。

 

  统一要求,集中考试。按照州纪委开展活动的总要求,驻州商务局纪检组向驻在部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月”综合测试及上报活动总结的通知》及测试卷,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考试,为检验学习成效、传导学习压力,要求各驻在部门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和地点,并集中在考试前传达本单位制定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

 

  全员参加,以考代学。州经合局、州体育局、州商务局及州旅发委4家驻在单位,按通知要求,组织在家全体公职人员参加考试,在册人数为206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140人,因部分人员休假,出差及参加省运动会,测试比例68%,驻州商务局纪检组要求所有人员回到单位后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重新参加考试,达到全员都考试,以考代学,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干部作风整顿及监察法等内容进一步了解。

 

  结合实际,加强学习。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月活动,党员干部增强了党纪国法观念,增强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自觉性,凝聚了思想意识,达到了学习宣传效果。今后,驻州商务局纪检组将要求驻在单位全体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加强对《党章》及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并以开展全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和党法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