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

榜样

铸忠诚丹心 书家国情怀——延边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汪江事迹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6 12:56:48    分享至新浪微博

汪江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初心、忠诚履职、不徇私情、廉洁自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1664254667539317.jpg


不忘初心,用信仰铸就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汪江同志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立场坚定,铁面无私。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有时会遇到办案对象是朝夕相处的同志或熟人,这时有人劝他“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得饶人处且饶人”,汪江同志始终不为所动,坚决排除人情干扰,敢于亮剑。他坚定地说:“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值!” 2019年5月,在查处某局原副局长金某案件时,作为曾经一起共事多年的老同事,面对情与法的选择,汪江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他精心挑选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人员组成专案组,采取多种措施调查取证,最后查清了金某违法犯罪问题。


1664254704529075.jpg


不负韶华,用责任谱写担当。汪江同志2011年投入到反腐败战场,始终在办案一线摸爬滚打。他业务上精湛娴熟、作风上雷厉风行、管理上“严”字当头,被称为“拼命三郎”。2018年1月,延边州纪委监委安排汪江同志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汪江同志带领核查组严格执行“一条主线、三条支线”核查法,先后两轮历时30多天对全州8个县(市)公安机关侦办的“3黑21恶”案件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分析研究、筛查甄别,确定核查方向和具体方法,坚持循线深挖彻查,最终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18件,处理497人,移送司法机关41人,立案数居全省第一。在此过程中,汪江同志始终保持无所畏惧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拼劲、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2019年查办马某某涉黑案件时,在对方“零口供”的不利情况下,他带领专案组人员经过6个多月的艰辛努力、一举打掉某市委政法委原书记梁某、某市政府原副市长金某某、某市政协原副主席李某某等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


不辱使命,用实干追逐梦想。汪江同志说,从他加入纪检监察队伍那天起就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做一名政治生态“护林员”,为换取“朗朗乾坤、海晏河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到做到。这些年来,他为实现这个梦想一直辛勤耕耘、努力奋斗。2018年以来,汪江同志领办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违纪违法案件19件,查处同级党委管理干部36人,追回出逃人员8人,其中出逃境外人员3人,追回出逃境外人数居全省第一。“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汪江同志内心的誓言,一直以来他坚守初心、敬终如始。2018年至今,多次荣获省、州各类表彰。面对荣誉,他平静地说:“我不过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是我应尽的责任!”


1664254734567244.jpg


不畏浮云,用清廉彰显荣光。汪江同志以清廉为底色,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他坚守廉洁自律底线,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拉拢、诱惑、恐吓和“围猎”,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亲属子女,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他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经常深入分管部门找干部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督促所在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坚持分批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每年在培训班专题讲授“走读式”谈话安全、问题线索研判处置等内容,接受培训人员1200余人次,对提高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和履职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注重分管部门纪律建设,制定实施延边州纪检监察干部“九个严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九个严禁”等规定,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坚持刀刃向内,仅2021年核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4件、处分4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汪江同志坚持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汪江同志常说:“我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我愿意做个负重前行的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肩负的神圣使命贡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