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林

吉林

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22-07-28 09:28:55    分享至新浪微博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统筹理念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7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积极稳妥推进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坚决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不发散,坚定稳妥推进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要做深做实监督工作,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派驻监督、创新基层监督、深化专项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风腐同查同审同析,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要提高监督办案质量,坚持稳中求进、跟踪问效、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增强监督治理综合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体系保障、机制保障、科技保障、队伍保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监督办案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切实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