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林

吉林

景俊海: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走好新的“赶考路” 跑出振兴“加速度”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5 08:53:02    分享至新浪微博

7月1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重温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动员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景俊海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走好新的“赶考路”、跑出振兴“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充分表达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


景俊海指出,这些年,我们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吉林篇章”,是为吉林精准把脉定向擘画的“美好蓝图”,是吉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航标”。吉林大地发生的可喜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指引。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忠诚践行,就一定能够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景俊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一要在学深悟透上进一步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二要在知行合一上进一步出实招,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统筹推进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深化“五个合作”等重点工作,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三要在引向深入上进一步见成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筹备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两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再对标、再深化、再出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鹭 邹乃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