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长白山森工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10 14:37:05    分享至新浪微博

11月4日,长白山森工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州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崔俊阁就纪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集团两级纪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系统纪检工作各方面、融入到企业经济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部署2023年工作之中,不断开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1668062269100358.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系统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科学性、有效性、自觉性,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集团两级纪委和全体纪检干部要精准把握监督专责的职能定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破坏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开展“接诉即办”工作,高标准推进“三纵二横”监督机制建设,深度打造“一企一品、一品一特”廉洁文化品牌,以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清风正气。


会议要求,集团两级纪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力以赴完成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州委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治等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抢进度,加快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多出成果。围绕国企改革圆满收官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严密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衔接企业经济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区的征程上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