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图县召开“一把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12:30:04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安图县召开“一把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县委书记王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一把手”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一把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吉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筑牢从政底线;要始终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做到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正身律己,切实把正人生“方向盘”。始终感恩党和组织的培养,带头践行“凝心用心尽心”“实干精干清干”的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头开展好“两争当一满意”“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恳谈一评议”“基层服务周”等活动,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要坚持把落实作为第一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竭尽所能干好工作,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要规范权力运行,不断织紧织密“监督网”。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实效性,把“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管住、管好。要在自觉接受监督上求实效,“一把手”要带头开展监督、接受监督,班子成员之间要主动监督、相互监督。要在向下监督上求实效,上级“一把手”要身体力行,不断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各类监督机制要形成体系,切实凝聚监督合力。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求实效,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